郑朴绵绵

爱久见人心

爸爸去哪儿 第一课

来两句

1、太长了,一课写7000字,懒得复查,有错别字和不通顺,请将就

2、人设真的是瞎洁宝吹,真的不能太认真 

3、如果有不符合你们心中西皮的设定,不强求,瞎看看

4、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第一课 初相识+打招呼 


时间7:30am

天气晴

------------------------------------------------------------------------------

地点一 上海浦东某别墅区

家庭 戬杰

【正片】

“叩叩叩!”镜头有点晃,太早了,早春还是很冷的。

(字幕:手冷,手冷)

“来了~”一阵丁林桄榔的声响,门开了,一个很潮的发型首先映入镜头。

(字幕:是谁这么潮?)

“啊,你好你好,你们好~进来吧~”朱戬帅气的侧颜出现在镜头里,笑的眼角细纹都出来了,但是依旧遮挡不住潮派的气质。侧身开门,伴随着轻微的鞠躬,朱戬领着镜头进入大门直对的走廊,两边挂着的后现代主义壁灯很耀眼,“你们来的好早啊,狗蛋还没起床呢,哈哈哈~”

(字幕:但是您可都打扮好了呢嘤嘤嘤)

(字幕:酷!酷!)

【小黑屋】

“大家好,我是朱戬。”

镜头切换vcr:朱戬,由搜狐热播剧《刺客列传》开始从平面模特向演艺事业进军,后因个性独特的穿衣风格和潮流理念,创造出自己的品牌,发展个人事业形成全国连锁产业链,取名“Mrgrez”。

“我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朱显,小名狗蛋,今年6岁。小儿子叫朱晖,小名小美,今年3岁。”提到孩子,朱戬酷帅的脸上有种骄傲的神情浮现。

(字幕:这次到两个小朋友一起去么?)

“不不不,就带一个,带大的去,两个我搞不定的,哈哈哈哈~要不然你们让查杰跟我一起去,好不好~)

(字幕:朱总我们拒绝讨价还价,您其实只是想跟您夫人去呗!)

(字幕:我们是《爸爸去哪儿》,您出门右转,隔壁是《我们结婚吧》!)

拿着画笔在桌子上画画的小男孩头型跟他爹地一样酷,转过脸来冲着镜头歪着嘴角酷酷的一笑,一个潇洒的转头,小耳钉闪过眼前。

(字幕:为什么要叫狗蛋?您考虑过孩子的感受么?)

(字幕:朱显小朋友帅帅哒!)

“哈哈哈哈,这个嘛,当初是觉得贱名好养活嘛哈哈哈,再说了,我都不介意别人叫我二狗,我觉得他也不会介意别人叫他狗蛋的。”说完之后,朱总都不好意思的捂着嘴笑了。

(字幕:取这个名字,请问查杰先生没有意见么?)

(字幕:说实话!)

“应该多少有的吧,不过他取名更随意,说就叫‘哎’,哈哈哈~”

(字幕:那还是叫狗蛋吧。。。)

(字幕:狗蛋小朋友—我的绝望你不会懂%>_<%)

【正片】

镜头转到窗明几净的大客厅,一辆豪华玩具车横在路中央,零零碎碎的玩具摆满茶几,混杂在一些名画名品之间,和谐的莫名其妙。一眼望到的厨房,大圆桌的餐桌边,一个穿着居家T和运动长裤的男人正掩面撑在桌面上,家庭的另一位家长出现了。

(字幕:查杰先生,请问您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请直视镜头回答。)

“我困啊,你们来的也太早了吧!”这么多年还是不太习惯镜头离得这么近,查杰向后仰了仰,拿下了手。

(字幕:好美!好美!好好看!)

“你上去叫,还是我去?”朱戬靠着桌边站好,摸摸查杰的后脑勺,帮着顺一下被压瘪的发型,然后手放在纤细的后颈摩挲着,就没有拿开。“你去吧,我去弄点早饭,你想吃什么?”看得出来查杰是真的很困,但是仍旧站起身来,向厨房走去。

“好,那我去吧~”心疼的看着朱太太的背景一动不动,朱先生已经忘记镜头的存在了。

(字幕:朱总,我们可以上去叫起床了么?朱总?)

“哦,好好,哈哈,”领着镜头上了墙边的楼梯,“展现我老爸地位的时刻到了哈哈哈!看我分分钟弄醒狗蛋!”

(字幕:朱总你确定??)

【小黑屋】

(字幕:査老师怎么这么困?昨晚没有休息好么?)

“哎呦,两个小孩肯定会稍微忙一点,”舔了舔嘴唇,首次出现在单独采访间的查杰笑的云淡风轻,“而且昨晚小美有一点咳嗽,所以弄得有点晚,”如果凌晨两点算“有点晚”的话。

(字幕:可怜~可怜~)

(字幕:节目组道歉,是我们想歪了。。。)

“哈哈哈,你们可以的!”慌忙假装整理自己屁股头而遮住脸的大美。

(字幕:査老师你脸红了~~)

--------------------------------------------------------------

地点二 上海静安某高档住宅区

家庭 执峰

【正片】

“嗨~请进请进~”开门的帅哥身高太高,镜头要仰着拍。

(字幕:好累,好高,快赶上门框了)

“哈哈,你离我稍微远一点,就可以了,”轻轻点了点头,雕刻版的下巴微微颔首,笑起来拉出的线条给侧脸带出了一个窝,赵志伟侧过大长腿,让出了一个空间,“欢迎来到我家~”

(字幕:赵老师我们是你们的脑残粉!!啊啊啊啊啊!)

(字幕:天灵盖以下都是腿!)

【小黑屋】

“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赵志伟。”

镜头切换vcr:赵志伟,上海音乐学院舞蹈系毕业,前偶像团体成员,参演《终极一班》《刺客列传》系列热播剧,本台《一年级》综艺收视巅峰人,凭借多部经典影视作品一再问鼎金鸡百花。

“大儿子叫赵岚玘,我们都叫汤圆,今年5岁半了,小儿子叫赵岩哲,小名叫年糕,还不到一岁~”提起两个心肝疙瘩肉,现任最年轻的上戏教授笑的不由自主。

(字幕:取名是否有什么意义?)

“啊,没什么意义,就是我太太名字里有个山字,所以希望两个孩子也有山,玘是美玉,哲是信誉,希望他们都好好地吧~”赵教授侃侃而谈。

(字幕:智慧!深度!)

(字幕:那小名呢?怎么都是吃的?)

 “哈哈哈,没办法,包子生的,总不能取馅的名字吧,”说到这个话题,赵志伟笑的前仰后合,“本来想叫豆沙啊葱香啊啥的,被包子严厉拒绝了,想想还是面食吧,毕竟我家都喜欢吃面嘛~”

(字幕:想想这一笼屉一屋子的食物,就很有食欲啊!)

(字幕:赵老师好新湖~想吃哪个吃哪个~)

【正片】

“呀!你们这么早就来了~哎呀呀,我还没有化妆怎么办哈哈哈,也不打声招呼,真的是,完了完了!”一个人影冲到了玄关,白卫衣和牛仔大短裤,反戴一顶棒球帽,漂亮的脸蛋嫩的依旧可以掐出水,一看就分明装扮过的。

(字幕:您在跟我们开玩笑的么,包老师吕老师?)

(字幕:还是这么好看~)

“哈哈哈,来来来,快进来,吃早饭了么?我正在弄,要不然一起吃一点吧~”这么多年依旧是这么爽朗的笑声,别看天早,吕鋆峰中气十足。

(字幕:好山好水好食品,好客山东欢迎您!)

“你可不可以降低一下分贝,年糕还能再多睡一会~”这么多年还是日常嫌弃,但是赵志伟的语气温柔的甜出新高度,“睡什么睡,他早就醒了!没事,阿姨在看着呢~这个小家伙真的是精力旺盛到不行,干脆送他去参加奥林匹克吧哈哈哈~”包子脸的小男人被自己逗笑的前仰后合。

(字幕:年糕—我不想醒,我不想参加五环,我觉得我还能再睡一会儿。。。)

大客厅的电视机面前铺着一张大地毯,上面洒满了乐高的小玩具,电视柜的台面上,一张四人合照的全家福擦得干干净净,旁边零零散散的放着两三个奶瓶。直对着的开放式厨房,蒸锅里飘出了一阵阵的香气。

“我去叫汤圆起床,你去看看年糕吧,”赵爸爸安排好事项,就起身往房间里面走去,“啊哈哈,快去拍快去拍~你们猜猜老赵这次要用多长时间?”往镜头前面一凑,吕鋆峰笑弯了眼角,从容的眨了眨眼睛,不愧是综艺节目红牌主持人,艺能感超强。

(字幕:这熟悉的杠铃般的笑声啊~)

【小黑屋】

(字幕:为什么叫我们猜时间?)

“啊,赵志伟很少叫孩子起床,因为他工作比较忙,”说到这个,吕鋆峰难得的岁月静好,“可能他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那种男人责任感特别强,我能感觉到他是想给我和孩子们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工作啊什么的都很努力很拼命,”肯定的点点头,心疼的眼神却昭然若揭的说明了一切,“其实我觉得,只要老赵陪在我们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字幕:赵老师,你好样的!)

(字幕:听说您这次很想带孩子旅行,怎么换成了赵志伟呢?)

“老赵跟我说,他从来没有跟孩子单独待过,这是他跟儿子的第一次旅行,他想试一下,所以我觉得,既然这是一个天降的机会,那就应该给他~”

(字幕:吕老师也是好爸爸!好家人!好妻子好丈夫!)

----------------------------------------------------------------------

地点三 台北信义某高档花园小区

家庭 IE(双白)

【正片】

“Hi~morning~”“Hello~”

(字幕:哇,怎么有两个声音!)

“你好你好,欢迎来到我们家~”哇,是两位身着同款白色居家服爸爸一起来开门啊,好荣幸~“辛苦了辛苦了,那么远灰过来~赶紧进来啦~”易恩拉着马振桓让出了一条道,绅士的给镜头鞠了好几下躬,“吼,你们来的真早乃,先喝点水消息一下,我去叫11起床~”

(字幕:好帅好高的两位爸爸,麝香小哥都要晕倒了~)

(字幕:有种回到当初天玑国,两位白衣少年的感觉!有木有!)

【小黑屋】

“哈喽,哈哈,我是易恩。”

镜头切换vcr:易恩,前可米知名偶像团体成员,能歌善舞擅长RAP,参加过多部青春偶像影视作品,后期和伴侣一起创制经纪公司,培养的小鲜肉组合如日中天,现阶段照顾家庭和辅助evan工作为主。

“我额几,啊不对,我重说,我儿~子~,哈哈,”易先生的普通话依旧还是很有意思的,“我儿子叫易奕,我们都希望他过得,怎么说呢,旺盛一点,哈哈”易恩帅气的眼睛冲镜头抛个WIKE,“今年5岁整~”

(字幕:那11是?)

“易奕,不就是1和1么,就是十一啦~叫eleven也可以的~随意一点,开心就好嘛~”

(字幕:这也过分随意了吧!跟二狗小朋友有的一拼啊!)

(字幕:11小朋友—无法相信脸)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再生一个,名字我都想好了!”说到这个,易先生的脸上瞬间闪着耀眼的光芒,精神头十足,“就叫易逸,哈哈,也是11,凑个‘双11’!多好哈哈哈~”开心的褶子都笑出来了,“听伟晋说,‘双11’在内地很红的啦,都赶超很多传统节目,是不是,是不是?”

(字幕:易老师,这你让我怎么解释?摊手)

(字幕:神一般的“双十一”,震惊脸)

【正片】

“你们吃早餐了么,要不要喝牛奶?”话是问镜头的,马振桓已经开始在拿杯子了,“今天台北的天气不错吧~”说完就把盛满牛奶的玻璃杯举到镜头面前,好像拍广告海报一样,轻勾嘴角,星眸剑眉,帅气逼人。

(字幕:易先生人呢??这里有个易夫人随便撩人!你还管不管!)

(字幕:但是好帅啊~~不要停~~~)

客厅有一面墙是一个超大的落地窗,远远的可以看见台北101高耸挺立,这么好的地段,真的花了不少钱,但是易恩说,只要一家人能过上幸福的日子,花再多钱都是值得呢~角落里放着一只儿童的非洲鼓,鼓边都有点磨得破损了,可见是经常用的东西。厨房间的烤面包机里面,“叮”的跳出来两片面包,evan着急跑过去拿,认认真真的涂抹蛋黄酱,清晨的光线洒在他额前的碎发上,闪着夺人心魄的光芒。

“那我去叫eleven起床,你们等我一下~”易爸爸小跑着拐进里面走廊的顶头,在房门口停了下来,“叩叩叩~”

“小王子~你起床了么~太阳公公晒屁股喽~”

(字幕:王子要醒了~国王来叫起床了~早安啊~)

【小黑屋】

(字幕:平时的早餐都是您做的么?)

“哈哈,不是,今天是做给你们看的,平时都是易恩做,我比较忙,”马先生笑的露出一口好看的牙齿,“每次我醒过来的时候,他的早饭都已经做好了~”这突如其来的满足感,“如果没有易恩,我的生活其实应该满糟糕的,所以很谢谢他,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evan高挺的身姿坐的直直的,好像有种力量一直扶持着他一样。

(字幕:告白来的如此猝不及防,狗粮吃的如此目瞪口呆)

(字幕:但是,我们服)

“本来我想去参加这次节目的录制的,但是公司这边真的走不开,”提到这个,马总裁满脸的遗憾,“而且我也很怕我带不好,毕竟eleven跟他爹地比较亲,什么事情,都是‘我爹地呢,他在么?不在?那我等一下再来找他。。。’,哈哈。。。”明明是自己生的,却跟自己不亲,马先生苦笑着,也是有苦说不出啊。

(字幕:您说的公司,是最近当红组合队内恋爱的那个绯闻是么?)

(字幕:胆子好大!)

“哈哈,已经传的这么厉害了么?”本来以为会很紧张,没想到马振桓反而很坦然,“是啊,现在小年轻也是不懂啊哈哈~”

(字幕:您当初和易先生在一起的时候,年纪也不大呢~哼哼~)

---------------------------------------------------------

地点四 北京朝阳某私家别墅区

家庭 熊彭

【正片】

“嘿嘿嘿~”唉,熊老师我们还没敲门你怎么就自己开门了?

“想进门么,要说暗语的啊~”阳光灿烂的熊梓淇堵在门口,一脸好戏的看着镜头,帅气的脸上充满了猥琐的表情,却意外的,协调。

(字幕:熊老师,大清早的喝什么假酒,我们要哭了!吓哭了!)

(字幕:哇哇哇!!!)

“哎呦你有病啊,那么冷的天,让人进来~堵在门口干什么!”从熊梓淇背后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接着标志性的一口大白牙,彭昱畅把高大威猛的熊老师推到一边,笑的甜甜的,“欢迎欢迎,快进来,外面那么冷~”

(字幕:彭老师你是我们的小可爱!彭老师你今天真可爱!彭老师你每天都可爱!感动哭!)

(字幕:万年可爱,闪亮闪亮)

【小黑屋】

“哈喽,大家好,我是Dylan熊梓淇。”

镜头切换vcr:熊梓淇,国内知名音乐人,前偶像团体成员,发行过数张个人专辑,参演本台众多青春偶像剧,去年更是凭借电影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奖项,现以制作专辑为主。

“我家是对双胞胎,是不是很棒哈哈哈哈,贼爽哈哈哈~”笑的花枝乱颤,熊梓淇开心的溢于言表。

(字幕:熊老师,四年前全国人名就都知道您得了双胞胎了。。。)

“大儿子叫熊朝阳,早上七点多生的,小名叫阳阳,小儿子叫熊朝暮,晚上七点多生的,小名叫亮亮,嘿嘿~”熊梓淇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嘚瑟的翘起了两郎腿,“两个小家伙儿刚过了4岁生日,一切都挺好的。”

(字幕:听说生双胞胎的时候,彭老师很辛苦吧?)

“那可不咋地~那说起来真的是,”提到他的宝贝葱,熊老师一下子来劲了,“彭彭辛苦了,所以要好好疼着,我们东北人没别的啥优点,疼媳妇那绝对是杠杠的~”自豪脸,比得了金像奖还自豪脸。

(字幕:熊老师,纯爷们!24K的!)

【正片】

“小朋友们还没起床,你们做一下,我去给你们倒杯水,”彭昱畅简单收拾一下沙发,对着镜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然后就走进了厨房。15秒后,彭老师捂着脸害羞的又出来了,匆匆走到熊梓淇身边,“你把客人用的水杯放在哪里了,快~”熊老师十分熟练的摸摸眼前小可爱的头,“洗手台上面的柜子里,算了,你别动,我去拿,”说着熊梓淇就转身进了厨房。

(字幕:明明只是喝口水,为什么有种需要戴墨镜的感觉呢?)

(字幕:彭彭已经决定不去了么?)

“嗯,你们熊老师哭着喊着要去,不给去就躺在地上不起来,又哭又闹的,我怕邻居报警,所以就答应他了~”彭昱畅很自然的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磨牙饼干袋子,把口袋扎好。饼干撒了桌子上的厚厚的剧本一整面,上面被用各种颜色的画笔标注出来的重点和注解也星星点点的染上了油印,但是彭彭跟没看见一样,把上面的饼干渣滓倒在一边的垃圾桶里。

“把这个喝了,乖,”熊梓淇端着食物盘走过来,将上面的一杯鲜榨果汁递给彭昱畅,然后剩下的分给工作人员,“在我们家,别的没有,吃得管好~”熊老师冲着镜头,怎么说呢,邪魅一笑吧。。。“所以你们知道我现在想维持身材,有多难,想当年,那让我自己看了都害怕的腹肌,一去不复返啊~”彭彭一边吐槽着,一边默默的接过了杯子。

(字幕:鲜橙汁,甜甜的有营养,可以!这很熊彭!)

“怎么着,那我就去叫他们两个小兔崽子起床了啊~”,“嘿你怎么说话呢,我是兔子么!”,“你是啊!你就是我的小兔子啊!”“好好说话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字幕:够了,够了!熊老师,彭老师!住嘴,快住嘴!)

(字幕:镜头都要裂开了)

【小黑屋】

(字幕:彭老师平时带孩子多么?)

“讲实话,不多,”能看得出来彭彭脸上明显闪烁的愧疚,“因为拍戏什么的太忙了,所以一般都是熊梓淇在照顾,我除了生下来,也没怎么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彭昱畅又笑出声来,“他不但照顾孩子,还一起连我也照顾了。”

(字幕:那您觉得熊老师照顾的好么?)

“可能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熊梓淇,更会了解,懂得,和照顾彭昱畅了。”

(字幕:说好的不伤害单身狗呢?说好的万年小可爱呢?说好的呢?)

(字幕:但是我们忍了!请狗粮来的更猛烈些吧!)

“虽然这次是熊老师吵着要去的,但其实我知道,他觉得带两个孩子真的太辛苦,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相对于我来说,他好像更拿手一点,”彭彭说话的时候一直都笑着,仿佛不用加特效,满世界都是粉红色的泡泡,“他不是怕两个小孩吃苦,而是怕我吃苦。”

(字幕:厉害了我的熊老师,第一次听说《爸爸》怕苦着爸爸的!)

-----------------------------------------------------

(字幕,各位爸爸们都知道,这次一起参加节目的艺人们是谁么?)

朱戬:唉,谁阿?

赵志伟:我认识么?

易恩:不会是。。。

熊梓淇:哎呦我的妈呀!

 

爸爸去哪儿 第一课 完

鞠躬致谢

 

预告 下一课 叫起床+放狠话


评论(33)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