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朴绵绵

爱久见人心

情歌王 第四章 温柔

《情歌王》

第四章 《温柔》

不知道不明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明明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 那爱情的绮丽 总是在孤单里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那什么,张云雷,我先走了哈,”一边给弟弟穿着外套,戴着小帽子,一边劳动中密切关注着自己的手机,郭奇林还在往自己的包里装便携式奶粉罐子和儿童湿纸巾,“陶阳说他已经到门口了,我得赶紧出去,不然他一会儿要急了,”手机,我的手机呢?哦,在手上。。。林子大了?就这记忆力,林子还小呢~“你行不行啊,不然就不要出去了吧,在家里待着吧,”怎么样还是不放心,好歹是个星二代,万一搁外面被粉丝看到了,引起混乱多不好啊,何况还带着一个小的,“不会的,今天天气好,带安迪出去晒晒太阳,省的以后不长个,”进门到现在,自己搭档都没有拿正眼瞧过自己一眼,杨九郎见缝插针的赶紧插嘴,“万一以后落下个搓老不高生的毛病,那。。。”“你给我闭嘴!”“你闭嘴!”甥舅俩儿异口同声怒眉冷对,“哎,好嘞!”得,瞧我真嘴贱,多余说这一句!

     “行,没啥事儿我就走了,”收拾的差不多了,郭奇林也戴上墨镜,一手背起包,一手抱起弟弟,回身跟站在门口的舅舅打招呼,“嗯,走吧,注意安全~”摸摸安迪的头,捏捏肉呼呼的小脸,张云雷转脸微微收起笑容,难得严肃的对着郭奇林,“你跟陶阳出去玩的事情跟阎鹤翔说了没?”“告,告告他干嘛,我就随便出去走走,难不成还要跟他报备啊!真的是。。。”就好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郭小姐一下就炸毛了,“我劝你还是说一下,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别到时候你家阎老师找不到你,来跟我们着急,”了然的挑了一下眉毛,张云雷其实都知道,养成系的游戏你以为是那么好玩儿的,“。。。知道了知道了,烦死了,我爸都不管我,他管的跟真的一样。。。”最近这段时间,尤其是自己参演过那个《王牌》的崔莺莺之后,壮壮老师就开始明显频繁查岗,去哪儿跟谁去的去干什么都是一一回答,搅得正在得意洋洋青春期的郭大少逆反心理陡然而生,“这就是你爸不管你的原因,知道么!我可告诉你啊,别像乒乓球一样来回跳,小心哪天啊,阴沟里翻船~”一把推开大外甥,“哎呦,亲舅,我亲舅,您能盼我点好么!”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个活菩萨,张云雷深吸一口气,准备回身面对自己的大问题。两个人在回来的时候已经不怎么说话了,杨九郎那个变态都没有顾着机场越来越多的迷妹在举着大炮,低着头面无表情的推着行李箱就上了计程车。往常两人没见面的时候,九郎都会在睡前发一个微信,关心一下自家领导今天身体如何,饭量如何,有的时候甚至都会过问三餐的内容,最后来一句甜甜的“晚安,祝我的角儿明天有个好心情~”的老套情话。可从那个晚上都现在,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过,这会儿怎么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现挂能力完全不如捧哏的逗哏很闹心啊。。。唉,说别人的时候总是很容易,轮到自己比谁都难。。。正想着呢,话还没出口,被人扶着腰转了一个身,眼前晃过一个身影,嘴就被堵住了。

     “唔,唔。。。”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以为会有的坏事情都没有发生,那些伤人的话直接被吞进了喉咙里。这个怀抱依旧温暖,拥吻的力度依然是极尽的宠爱,张云雷试图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就放弃了,晕晕乎乎享受的时候,下意识的环抱住对方的肩膀,之前因为表白而差点造成两个人疏离的后悔,因为一个吻,就都没有了,慌张,担心,无助,着急,尴尬,烟消云散。

     若水三千,我只 吻你一个

      “角儿,你坐一下,打会儿农药啥的,我先把地上收拾一下,”轻轻的摸着眼前瘦出骨头的小脸儿,和眼帘下显而易见的黑眼圈,说不心疼是假的,眼睛小不代表看不见,“你来干嘛,不好好蹲家里陪你的小护士,上我这来找什么不自在,到时候再拍拍屁股直接扭脸走人,我可不受你这份气!我跟你说。。。”微微顺着气,抬手蹭了一下嘴角的银丝,张云雷努力的让自己的耳根变得不那么红,嘀嘀咕咕的正说着,不想给自家捧哏的一把捂住了嘴,就像舞台上表演了那么多次一样,“嘘嘘嘘,我来这儿当您的小护士啊,我来给您当菲佣啊~”不想听他说那么委屈的事情,听着心里就刺挠。杨九郎捧着张云雷的脸,他一直都以为天上的星星是很好看的,直到遇到了对方闪闪烁烁的眼睛。也许沉沦并不是一时半刻能形成的,可能在那个少年太平歌词老艺术家梳着非主流的发型,低眉顺眼的邀请自己成为他的搭档,而自己考虑再三拒绝时,那一眼万年的神情,看似洒脱中盈满了委屈,就已经明月照沟渠了。

     “菲佣是吧,那你把地拖了,把饭做了,把家收拾一下,”推开眼前的小眼巴叉,张云雷顺势往沙发上一倒,从手机里掏出手机,真的玩起了游戏。听到了那熟悉的“欢迎来到王者荣耀”的声音,杨九郎笑眯眯屁颠颠的哼着《送情郎》,这边先去厨房间把蔬菜泡起来去去残留物,那边去卫生间找拖把来拖地,忙的团团转还不亦乐乎,颇有种周末回丈母娘家抢着干家务的风范。

      嗯,不要问我家务是谁。我就悄摸的告诉你,家务姓张~

      不多时就晃到了中午,张云雷连跪五把,铂金小王子秒变黄金大傻子,要不是手机是年初新买的,不然早就扔出去好几回了。真特么后悔拉王九龙那个孙子,韩信一个刺客打的跟特么肉似得,拦不住的往前冲,脆皮分分钟被秒成狗。。。唉,真要命,90也不管管这货,还“稳住,我们能赢”,猥琐发育知不知道啊,瞎几把浪什么东西,作死啊~“呦,可以啊,你还会做黄焖鸡呢~”被杨九郎十指相扣的慢慢扶到桌子边上坐下,张云雷看着桌子上简单的三菜一汤,笑弯了眼角,拉着搭档弯下腰凑在自己身边,轻拍眼前满头汗的白胖脸,“宝贝,你会的可真多啊~”一盆香喷喷热腾腾,放了最爱的香菇和青菜的黄焖鸡,一清二白的小葱拌豆腐,还有一个简单的清炒时令鲜蔬,一碗西红柿蛋汤,主食是炒饼,“我看家里还剩下一点薄饼,就顺手切切给炒了,应该还行,你尝尝~”哼,一顿饭就想收买我,想得美,不过这话可不敢说出来,等吃完再说,“行了,你去洗手洗脸,也坐下来吃~”“哎,得嘞~”忙了一早上,终于听到一句暖心的话,杨铁棒觉得自己真是简直非常有用!真值!

      厨子抹着后脖子的汗,直起腰去洗手间,张云雷看着这个明显瘦了巨多的身影总在想,这一年多来,那小20斤肉就是这么给自己折腾没的吧。。。刚做完的手术的那个时候,一代名角儿坐在轮椅上,拉着自己搭档的手吧嗒吧嗒的掉眼泪,哭的特别难看,“翔子,你说我要是站不起来了怎么办!”“不怕不怕啊,怎么会站不起来呢!”比伤者还着急,杨九郎使劲抹给张云雷眼泪,越抹越多,“再说了,就算站不起来,我也伺候你!弯着腰伺候你!一辈子!”

     “翔子,我这两天一直都在听你的《温柔》,单曲循环!”

     “嘿嘿,我这两天一直都在想你呢,单人循环!”

       杨淏翔,你知道么,那段我在ICU躺着的日子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做噩梦,反复梦到我可能这辈子站不起来,上不了台,流着泪惊醒的时候,我总会把我们两个的相声拿出来看,听一听你的声音,我就觉得特别安心,特别知足。

      人的一辈子有多少“来不及”和“差一点”?我来不及告诉你我早就瞧上你了,我差一点就死了。但是万幸,就算你压着我管了,可当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那感觉特别好,真的,特别好,真的,特别特别好,顾客反映好极了。

第四章 完

鞠躬致谢

图侵删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