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朴绵绵

爱久见人心

爸爸去哪儿 第四课

废话真特么的多:

1、上班党,之前春假有时间更新,现在只能晚上写,字数不减,缓慢更

2、从这课开始就是爸爸带儿子玩,毕竟主题跟着节目走,会采用原节目的桥段略有借鉴,请见谅

3、节目的尿性在这里,可能关于cp的部分少了,基本没有爸比的部分,磕糖的小朋友们我表示歉意,但我的理想是会有爸比探班,以后会两个爸爸一起带孩子参加因为,如不喜,不强求

4、没写国内是因为总会有那个地区的孩子们在看,我怕写的有纰漏,就只能写国外了,这样概率撞地区的概率会低一点。

5、其实有很多细节我都想用语言表现出来,但是真的太长了,越写越长,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原谅。比如一上来村长没有收手机,大家就自动会忽略是国外通讯设备用不了就好。对,我真的是太无赖了哈哈哈~

6、我一直觉得,文字是具有力量的,是可以感染人的,我总是被这个圈子里,时不时冒出来的一些文章所感动,有的甚至无关爱情,却感人肺腑,荡气回肠,我希望能用我的文字来创造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国度,我们所有的梦想都实现,所有的愿望都成真,我们所爱的人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7、写完的时候我发现我有点扛不住了,可能我写西皮会更有感觉吧,可能下期会带上爸比们,视情况而定。

8、还是那句话,你喜欢我么?可以给我你的小心心💗么?

 

抢房子+做晚饭


时间  2:00pm

天气 晴

--------------------------------------------------------------------

地点 开向这次旅行地的大巴车

【正片】

最后一排连在一起的长座椅上坐的着双胞胎,亮亮趴在阳阳身上,两个人伸长了脖子看着窗外的风景,不停地惊呼,哈哈哈的大笑,熊梓淇坐在两个人的身边,护着他们的身体,防止紧急刹车掉下去。前一排左边双人座位上是朱显小朋友,正在翻着自己的小背包,找着什么东西,旁边的朱戬也伸个头来帮忙一起找,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右边是易奕,小小的手捧着一个可爱的保温杯杯盖,慢慢的喝水,旁边的易柏辰端着保温杯正等着,看看情况,时不时添一点热水。再前面的左边,临近过道的位置坐着正在认真吃着手里小面包的包子脸赵岚玘,而右边临近过道位置上坐着的是一脸无奈的赵志伟。

(字幕:为什么赵家父子两不坐在一起啊?闹矛盾了么?)

(字幕:疑惑,疑惑)

“爹的腿太长了,老是坐到我的位置上来,害的我腿都没地方放了~”咽下最后一口面包,汤圆很自然的把包装纸塞给还隔着过道的赵志伟。

“我真的很久没有坐过大巴车了,没想到位置这么小哈哈,”赵老师一脸苦笑的接过儿子的包装纸,收进座位前面的垃圾袋里,把摆在过道里的大长腿收了回去,发现还是塞不进座位,无奈的摇了摇头,“腿长,真不能怪我啊~”

(字幕:赵志伟—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很无奈啊!摊手)

“哎哎哎,志伟你什么意思,我们坐进来的都是腿短的是么~”找到缝隙,插话进来的后座朱戬笑的很戏谑。

“那哪能啊,是志伟的座位小了,”熊梓淇从后面拍拍朱戬的肩膀,说的云淡风轻,笑的深明大义,“你的腿多长啦,你全身上下最长的就是腿~是不?”

“呦呦呦熊老师,孩子们还在呢,你低调一点啊,哈哈~”二狗缩了缩肩膀,不好意思的着侧过脸看一下后座,“说好的不开车呢,你这样我很害怕啊~”掰着自己儿子的脑袋跟着一起转到后面,二狗赶紧转移话题,“朱显还不快叫人,这是你二叔公啊,哈哈哈~”

“二叔公~”狗蛋小朋友一脸懵逼,但还是顺着父亲的意思乖乖叫人。

“不敢当不敢当,等一下给红包啊~”微微颔首,熊老师面不改色,“你们两个别看了,哎哎,别看了别看了,”拍着两个小家伙的脑袋,把注意力吸回来,熊老师手一指前座,“来喊人,这是你们二舅爷~”

“二舅爷好!”“二舅爷好!”异口同声,抑扬顿挫,声如洪钟,震耳欲聋。

“哎呦呦,哎呦呦~乖,乖啊~哈哈~”朱戬笑的抖若筛糠,“梓淇你这样我真没法跟你聊下去了~”

(字幕: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好么?)

(字幕:节目还没开始呢,朱总就想回家了!)

“爹地,他们是亲戚么?”eleven星星眼的望着因为喊名字就成功打破尴尬,闹在一起的左半边家庭,“好羡慕哦~一起旅行都能遇见亲戚~”

(字幕:这扑面而来的傻白甜啊,真让人招架不住~)

(字幕:可爱,可爱)

“哈哈哈,这个哈哈哈,大概是吧~”易爸爸笑的水杯都拿不稳了,“好久没看到你们两个互怼了,好怀念~”发自内心的感慨,“真的超级开心,能又一次聚在一起~”

(字幕:单纯天真的易氏父子两啊~)

“别高兴的太早,万一他们两个在耍宝的路上狂奔,我们拉都拉不回来~”把手放在脑袋后面枕着,赵志伟往后看了一眼就转回来舒服的靠在椅背上,笑着反驳。

(字幕:赵教授一语道破天机!)

【小黑屋】

(字幕:你们经常聚会么?)

“没成家的时候经常在一起玩,因为当时同公司嘛,”赵志伟解释,“后来结婚成家后就定居下来,聚的相对少点,地方远了,带着孩子跑也比较不方便,”抿抿嘴唇,“不过我们跟朱戬家住得近走的也近,”弯着嘴角,“其实是因为大峰跟查杰都特别喜欢吃,所以总聚~”

(字幕:查吃货—你懂我!吕吃货—我懂你!)

(字幕:论吃货于吃货之间的惺惺相惜)

【小黑屋】

(字幕:跟别的家庭聚会么?)

“跟志伟家最多,毕竟靠的近嘛,”朱戬耳钉的钻blingbling的闪着光,“不过因为工作,有的时候会跟熊老师重叠,都是我们男人和男人聚,去喝个酒什么的,”不笑的二狗帅气逼人,“像这样带着家庭的,还真的是第一次,”笑起来的二狗傻不兮兮,“所以我还蛮期待的哈哈哈~”

(字幕:朱戬—我的目标是,搞事!搞事!搞事!)

【小黑屋】

(字幕:您跟谁私下见面的次数最多?)

“志伟和Dylan吧,”易柏辰老老实实的回答着问题,“因为他们两个有时候会飞台湾来给公司的小孩培训,所以私底下会见面,请他们吃饭什么的啦,”不是第一次做内地的综艺,这个台湾人还是有点拘谨,“但是没有怎么带过小孩一起,所以应该蛮有意思的,以他们的个性来讲的话~”

(字幕:好吃不过肉饺子,天真不如易老师。冷漠脸)

【小黑屋】

(字幕:熊老师您跟别的爸爸们私底下见面么?)

“不想见到他们,”正襟危坐的假酒重症患者。

(字幕:。。。为,为什么?震惊脸)

“因为我怕他们嫉妒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字幕:啊?嫉妒你什么??黑人问号脸)

“家庭美满,夫妻恩爱,”冲着镜头眨眨眼,特别神秘,“关键我是双胞胎,哈哈~”

(字幕:。。。熊老师飞机票我们已经替您买好了,还是换彭老师来吧!)

(字幕:易执戬手指大门,你出去!)


----------------------------------------------------------------------------

【引导片】

镜头切换VCR: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紧连着浩瀚大海,大海镶嵌着朦胧雪山,雪山依托着簇簇白云,踩上去陷下去,松软洁白。

BGM:

北海道,日本第二大岛屿,山地面积占60%,以水产业和农业为主。札幌市作为都会城市和行政中心,曾经举办过第11界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年的冬季到早春都会举办以雪堆和冰雕为主的各种规模的雪祭,具有很浓的北国风光。

欢迎收看由郑朴绵绵独家冠名播出的《爸爸去哪儿》,这是四个家庭的第一次旅行,来到了冰天雪地的札幌,这一次,他们既要迎接风雪严寒的考验,也将迎来各种有趣的任务和挑战。

字幕:《爸爸去哪儿》第一站—冰雪世界

------------------------------------------------------------------------------------

时间  16:00pm

天气 零下12度 积雪

--------------------------------------------------------------------------------------

地点 札幌市郊外的某一个田地旁

【正片】

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几十台摄影机围成一个小半圆,已经准备就绪,镜头齐齐冲向圆心,四个家庭正在整装待发,开始节目的录制。

“哇哇~11,你看,是雪唉”带着皮手套一把抓住路边带上的雪层,握成一个雪球,易恩献宝一样的送到儿子的面前,“很冰很冰哦~啊啊~”

爹地开心的语调引得易奕小朋友根本不顾寒冷,开心的伸出肉肉的小手食指,戳散了爹地手中的雪球,小家伙笑容大大的,使劲的点了一下头。

【小黑屋】

“我们一直在台湾,气温都维持在20度,”易爸爸解释自己兴奋的原因,“就算出去旅行,也不会去很寒冷的地方,因为怕会不适应,”难掩笑意,“但是真的,零下十几度也,下雪对于我们来说,好棒啊!”

【正片】

(字幕:带着激动的心情,开启一次第一次的旅行)

“爹地,这里怎么只有雪,连房子都没有啊~”朱显仰着头挣扎着高龄毛衣,好像有点扎人的样子,“当然啦,没有房子的地方就对了~”帮儿子整理整理衣领,顺便拍了拍狗蛋那件超级潮的大红色羽绒服,上面不知道哪里蹭来的灰,朱戬一脸泰然,“荒山野岭一直是这个节目组的套路啊,多年不变~”

(字幕:谢谢你啊朱老师,这么久一直是我们节目的忠实粉丝~笑哭脸)

“那咱们住在哪里啊?”一脸执着的环顾四周,朱显还不放弃的找寻。

“住没有房子的地方。”朱戬面无表情的整理一下手套,把自己包的更严实了。

(字幕:天为被,地为床)

(字幕:看淡,看淡)

 “这个地方就是以雪景闻名的,冬季到初春有很多很多的雪,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赵志伟蹲下还身来帮儿子整理御寒装备,“我们还可以看他们的表演,庆典,”赵岚玘站直了身体,已经可以和自己爹地平视了,“滑雪之后可以吃一吃他们的水产,是不是很棒~”

【小黑屋】

(字幕:哇,赵老师您懂得真多~)

“没有,上飞机前知道要去哪里,我赶紧百度的哈哈~”教授同志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字幕:。。。是的,赵老师您都是对的,我们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字幕: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正片】

“很多地方的雪非常的厚非常的神,不知道那边的情况,你们最好不要乱跑,”帮双生子整理厚厚的棉靴,“不然你们两个人,爹只有一个人,忙不过来知道么?”整理的差不多了,熊老师仔细的叮嘱着。

(字幕:温馨提示—雪地危险,玩耍小心)

“知道啦~”熊朝暮开心的环顾四周,“爹这比我们搁铁岭看的雪还要大咧~”

“说普通话啦~”熊朝阳纠正弟弟的口音。

(字幕:说好普通话啊,走遍全天下啊!)

--------------------------------------------------------------------------------------

时间  16:30pm

天气 零下12度 积雪

--------------------------------------------------------------------------------------

地点 郊外一个农家村庄的空地前

【正片】

“哎呦哎呦!哈喽哈喽~你们总算到了!哈哈哈哈!”一个声音由远及近,穿着厚厚的皮毛一体的大衣,踩着凹凸不平的雪地面,跌跌撞撞的走过来,加上有点风雪,都看不清人形。

(字幕:是谁?是谁?)

“爹地,好像是黄叔叔耶!”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易奕,他扯着易柏辰的裤腿指着来人叫出了声。

“我的天哪!”跟着易恩也如梦初醒,不可置信的快步走到来人面前,惊喜的一把抱住,“怎么是你哈哈哈!”

“为什么不能是我,你们成双成对出现的时候,标配都是我!”叫嚷着出声,来人大笑着把帽子往后抓抓,露出了脸颊。

“哈哈哈,黄伟晋你给我过来!”“原来是你啊,我还在想是谁呢!哈哈哈~”“你怎么不早说!找死么哈哈哈~”几个爸爸瞬时间全部雀跃的不行,大家开心的轮流拥抱着来人。

(字幕:如期归来是离别的意义,久别重逢的最美的相遇)

【小黑屋】

“大家好,我是这次《爸爸去哪儿》的代理村长,黄伟晋。”

镜头切换VCR:前台湾知名偶像团体成员,参演很多知名偶像剧,现任台湾知名节目主持人,综艺节目制作人。

“这次我来呢,主要是收到了节目组的邀请,我也觉得为了我的好兄弟们打气!”笑着握紧小拳头,黄伟晋万年不变的童颜,“我很荣幸能加入《爸爸去哪儿》,谢谢你们。”

(字幕:更感谢帅气的伟晋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字幕:撒花!撒花!)

【正片】

“我是这次节目的代理村长,黄伟晋,”拿着台卡的主持人像模像样,“感谢你们来到札幌,欢迎大家~鼓掌~”

“吼~”“呕吼~”“啪啪啪~”小朋友们都站在爹地们的面前,依次排开,大家的反应都很积极,热烈。

(字幕:怀着饱满的热情,全体大兴奋)

“我现在手上有五张图片,上面分别是五个房子,”黄村长对着镜头和嘉宾们,展示着手上的照片。

“这个是一号房,”图片上是一个平房,玻璃和水泥的外皮,大而宽敞,还有一个冒着烟的烟囱,“里面有个小商店,很多零食和玩具~”

“哇偶~~”“欧~~”众爸爸们集体欢呼。

“这个是二号房,”图片上是一个看着很长的平房,木质搭板的质地,看着还行,“里面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

“有小动物耶~”推推站在自己前面的朱显,朱戬一直知道狗蛋对萌系的生物没有抵抗力。

“这是三号房,”图片是一个炊烟袅袅的木质小房子,不大也有点破旧,看着还挺温馨,门口站着一匹马,“这是马车,马在雪地里可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这个我喜欢!”提到马,易恩都分外激动。

“这是四号房,”图片上是一个L型的房子,砖头堆砌而成,房檐也很漂亮,看这个就不错,“这是村里的豪宅,里面应有尽有~”

赵教授认同的点头,不禁啪啪啪的鼓掌。

“根据节目的老规矩,咱们抢房子,”收起手机,黄伟晋对大家解释道,“谁先用雪橇拉着自己家的孩子跑到房子的门口,这个房子就是你的了!”根本不等爸爸们反应过来,黄村长转身就一声令下,“一,二,三,开始!”

几个爸爸跟疯了一样的冲向离自己最近的雪橇。

“快,上来!”一把抱住汤圆放在雪橇上,拉着绳子就跑,大长腿的优势体现出来,赵志伟一马当先,“爹地加油,啊啊啊~”汤圆摇摇晃晃的坐在板子上,两父子在雪地里穿行。朱戬和易恩几乎同时启程,紧跟在赵志伟的后面,几个孩子大叫大闹着,笑声不断。熊梓淇落在最后面,虽然两个孩子重了一点,但是他也没放弃,拔腿狂奔。

“啊啊啊,爹,爹,他们追上来了!!”汤圆在飞驰中还在不断往后看,听着渐渐靠近的易奕的“啊”“啊”的尖叫声,紧张的催促着他爹快一点。

(字幕:听得见的速度,看得到的激情)

朱戬绷着脸一言不发,在大路上突然变道,舍弃了抢手的豪宅四号房,看了一眼路标,拐向旁边的小道,飞驰着冲向一号房。

【小黑屋】

“我觉得我不一定能跑的赢志伟,而且易恩也在我前面,所以四号房我应该没什么希望,”在这么刺激的狂奔时刻,朱老板还能分出脑子来高瞻远瞩着局势,“不如拼一下一号房,这个也挺好的,关键是希望大一点~”

(字幕:舍西瓜,捡芝麻,保二争一)

(字幕:朱总这脑子,不愧是做生意的料~再开300家分店也没问题!)

【正片】

原本排在第二的易恩,瞟了一眼朱戬的身形,一咬牙跟着朱戬就转了过去。

【小黑屋】

“那个方向只有三号房和四号房,要么是最好的,要么是最差的,”易爹也在分析局势,“志伟太快了,跟风一样,四号房肯定是他的,”大脑跑的都缺氧了还能想问题,这些爸爸们真的很神奇,“所以不如就跟朱戬拼一下一号房,再不行也有二号,”冷静的推理,客观的分析,“总比三号要好了啦~”

(字幕:易总这个脑回路也很清奇啊~)

【正片】

朱戬第一个到达拥有小商铺的一号房,两父子围观一圈之后,表示很满意,“爹,这里有零食的耶!”也不管日系的奶奶店员在一边掩着嘴笑,大喊着叫爹地来看,小狗蛋激动地不行,“哇,都是日文耶,看不懂。。。不知道有没有椰汁啊~”趴在柜台上,小家伙脖子伸的长长的,正在很走心的找。

“你快看外面,好大的雪,好,好漂亮!”为了转移儿子的注意力,戳总谨记老婆说不能多给儿子吃零食的教诲,扯过狗蛋站在窗户面前,脱下手套擦了一下鼻涕,“冻得我都说不利索话了。。。”

(字幕:被冰封的二狗,好冷,好冷)

“还行么,这房子!”帮儿子脱了帽子,朱戬心疼的摸摸狗蛋冻得通红的小脸,一直都是打扮时尚穿着洋气的一个小孩,现在搞得跟山沟沟里出来的一样,“行!爹你真棒!”吧唧一口亲在朱戬的脸上,惊的朱戬一脸二狗懵,“。。。哈,行就好~男人嘛,一定要行啊哈哈哈!”

【小黑屋】

“我在朱显心里地位一向不高,他能主动亲我,说明他真的觉得我做得好,”朱戬笑的很开心,“为了一个吻,我累成真二狗,也值了~”

(字幕:如果您在感动的时候,能不飙车的话就更加完美了)

(字幕:真诚脸)

【正片】

易恩父子远看朱戬父子进了一号房,就知道一号房没希望了,于是转身落户在了不远处的二号房,围观了一圈,稍微有点破,但总体还不错,“你看,有兔几耶!”房子外面的家养农圈里有一窝小兔子,11看了惊呼,“哇哇哇,我可以养小动物了耶~”很兴奋的拉着爹地的手晃来晃去,开心的仰着小脸,“谢谢~”摸摸儿子的头,易爸爸轻轻的道谢。

(字幕:eleven小暖男~)

进了房间,整洁明亮,看到宽敞的超大榻榻米,踩上去热热的,“你把外套和鞋子脱了,咱们上来躺一会儿~”帮助儿子上了榻榻米,易爸爸也躺在旁边一动不动了。

(字幕:累瘫了,累瘫了)

【小黑屋】

“其实我知道,11是故意说他很满意的,他其实很喜欢一号房,”易爸爸眼睛里有点晶莹的亮点,“但是他怕我会因为他觉得不满意而不满意,不开心,所以他就说自己很满意,很高兴。”

(字幕:两父子互相打气,互相鼓励)

(字幕:暖暖的很贴心~)

【正片】

熊梓淇在最后,一步一步的拉着自己的两个小孩。

“。。。爹地,说好了看你的呢。。。”两个小朋友很颓废的靠在一起,看来今天铁定是要住最破的马房了,“唉,其实这样也挺好玩啊~三号房没人抢,咱们就三号呗~”努力安慰着自己的两个宝宝,熊老师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过丧气的话语,“可是我想住四号房。。。”亮亮的声音很委屈,越来越低。

(字幕:从未被超越,一直在落后的心情很复杂的父子三人)

【小黑屋】

“一个是两个孩子确实是重了些,”熊老师笑起来很迷人,“另一个是,不是不能带他们跑,问题是板子太小,他们两个人坐着已经挺挤的,如果滑行太快,就很容易被甩出去,这太危险了,我做不来,”熊爸爸笑起来更迷人“对于我来说,孩子安全更重要。”

“浪费了我这大长腿啊哈哈哈~~”熊梓淇永远都在最困难的时候笑的最灿烂。

(字幕:熊老师不是万能的,但熊爸爸是无所不能的)

【正片】

“爸比,后面都没人了,你可以不用跑那么快,”汤圆在一个转弯的时候,看看到后面一个人影都没有,“啊,不,不会吧,哈,哈。。。”终于停下来喘着气,赵爸爸弯腰扶着自己膝头,慢慢缓冲自己,平复呼吸。

(字幕:气喘,吁吁)

(字幕:摄像师—朱老师和易老师往一、二号房那边去了,熊老师在后面)

赵志伟站起身来,叉着腰,看着天空想了一下,然后转身面对着自己儿子。赵岚玘小朋友跪坐在小滑板上,腿上都是雪,一脸莫名的看着突然停下来的爹地。

“儿子,我觉得不管住在哪里,只要爹地跟你在一起,是不是就是最棒的,”赵志伟蹲下身来,努力的寒风中捋直舌头。

“嗯!”汤圆小朋友大大的点头。

“那熊叔叔家有两个小朋友,咱们能让他们住的好一点么?”蹲下身子摸摸摸摸自己儿子的头,“虽然四号房更好,但是熊叔叔家里的人更多,住的地方应该要更大一点,”小小的吸了一口气,赵爸爸努力让自己的语言听起来能够理解,“咱们应该把最好东西,留给最需要他们的人,你说对么?”帮小朋友整了整帽子,“把4号房让给他们住,好么?”

空气有点安静,赵志伟在等赵岚玘的回答。

“那好吧~”大约过了五秒钟,赵岚玘想了想点头答应了,脸上捂着厚厚的围巾看不到表情,但听得出来,声音中带有笑意。

“好嘞!我儿子真棒!”给了汤圆一个大大的拥抱,站起来弹弹身上的雪渣子,赵志伟牵着拉绳调转方向,“那咱们去接他们一起走好不好,咱们跟弟弟们一起走,好么?”随着爹地的动作,努力的话滑板上维持自己身体平衡,赵岚玘奶声奶气,却中气十足的答应,“好!”

父子两转身就朝着来时的方向前进。

【小黑屋】

“我不想说什么,”赵志伟骄傲脸,“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字幕:赵老师,这样的小孩是您哪里买的?有淘宝链接么?真诚脸)

(字幕:岚玘君,我能爱你么~)

【正片】

“哎,你们怎么回来了?”看着慢慢走向自己的兄弟,熊老师一脸懵逼。

从包里翻出应急的绳索,赵志伟将两块滑板绑在一起,“别废话了,赶紧拖他们回去,太冷了,”回到前面拖着拉绳,两个爸爸对视一眼,就什么都懂了。

(字幕:好哥们,讲义气)

“汤圆,你要抱住前面的两个弟弟啊,”赵爹地回头看着坐在后面的赵岚玘,“弟弟们的安全就交给你们了啊,别让他们掉下来哟~”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靠不靠得住,“嗯!爹地放心!”紧紧的搂住怀里的两个小肉球,汤圆在阳阳和亮亮的耳边说,“我会保护好你们的!”

(字幕:五岁哥哥男子汉般的担当!)

“你就住这个,我和汤圆去三号,”好不容易拖到了四号房的门口,赵志伟解开滑板上的绳索,头也不回的吩咐熊梓淇,“不不不,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哪还有让你住不好的道理,”不容置疑的按住同身高的人,熊老师想要拒绝好意,“我去三号,你留下来!”

“熊叔叔你就住在这里吧,阳阳和亮亮很喜欢呢~”还没等赵志伟开口反驳,汤圆就抢先替爹地开了口,“而且我也不喜欢这里,我想要骑马~”说完就转身面对着两个小弟弟,稚气的问,“等一下我可以来找你们玩嘛?”

“嗯嗯,汤圆哥哥你一定要来找我们啊~”亮亮小朋友一把抱住高自己一个头的赵岚玘,把小脸埋在哥哥的胸口,阳阳小朋友没有说话,却也从后面紧紧抱住了汤圆,三个小朋友抱在一起,难舍难分。

两个黄衣服的小朋友前后夹着一个穿浅粉色衣服的小朋友,分外像一个汉堡包。

(字幕:恩恩爱爱,甜甜蜜蜜)

“。。。”熊梓淇看着这一团卿卿我我的东西,心情很复杂,纠结着要不要分开他们,“这不是才认识没多久么,怎么这么好了。。。”

“就这样吧,我带汤圆先回去收拾一下,晚上见~”招呼儿子坐上滑板,赵志伟跟好兄弟击掌鼓励,然后拖着绳子就走向了不远处的三号房。

(字幕:赵氏父子潇洒的背影~)

【小黑屋】

“果然,撩是种很厉害的技能啊,”熊梓淇叹着气,“我怎么感觉就因为一个房子,我儿子们已经被拐跑了呢?”假装仰面拭去眼角的泪水,“果然儿大不中留啊,哈哈哈~”

(字幕:熊老师,假酒害死人啊!)

“其实真的要很谢谢志伟,他有一个很棒的儿子,看着汤圆眼睛真的没法拒绝,”熊老师想起赵志伟毅然决然离去的样子,“我觉得我也很幸运,有一个杠杠的的兄弟!”

(字幕:一起走过的路刻骨铭心,我可以为你做到设身处地)

【小黑屋】

(字幕:熊老师说汤圆在撩人,对此您怎么看?)

“汤圆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撩,这么小他不懂什么叫撩么,哈哈哈~”赵志伟笑的不行,“不过不得不承认,撩这个技能会遗传的~”假装摸自己头发,很帅气的一甩头,“也不看看他爹是谁,对吧~”

(字幕:赵老师,您加油,吹的就快像真的了~)

【正片】

“看看,不错吧~”宽敞大气,干净明亮,豪宅不愧是豪宅~帮两个孩子脱了外套换了鞋,熊老师才顾上自己,喝了一口水顺下一口气,“汤圆哥哥把好的房子都让给了你们两个,你们准备怎么回报人家啊~”

“我把零食都给他!”“我把玩具都给他!”双胞胎争前恐后的表示,“叫汤圆哥哥晚上跟我们睡吧,反正窗大!”熊朝暮小朋友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不不不,睡觉就算了,”熊老师觉得再不制止情况就不可控了,“咱们可以邀请汤圆跟她爸爸来我们家吃晚饭,好么?”

“好!”“好!”

(字幕:熊老师您担心的有点早太早了吧。。。)

【正片】

四号房说是家徒四壁其实有点夸张,只是略微捡漏一点,还没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我看还不错嘛~”抱着儿子在屋子里视察了一圈,赵志伟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说的那么吓人,我还以为多破呢~”小朋友倒是没说啥,扔掉了手套把嫩乎乎的小手放在了赵老师的面前,“爹地,我手冷,你快帮我捂一捂,”赵家父子先是跑在最前面,后有回去接熊家,到最后一个到家,孩子在雪地里走的时间最长,“哎呦呦,好好好~”赶紧扯开围巾,心疼的抓起儿子红彤彤的小手,放在自己脖子的地方,“嘿嘿嘿,哈哈哈~”赵岚玘小朋友突然爆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字幕:今天才知道,原来笑声也是可以遗传的,大开眼界脸)

“笑什么?”疑惑的望着眼前的小神经病,赵爹地一脸懵逼,“你以前也这样给爸比捂手过~”汤圆笑眼跟吕鋆峰长得一模一样,弯弯的,甜甜的。

“啊~哈哈~”把儿子抱在怀里,赵志伟摸着儿子的后脑勺,很久没有说话。

【小黑屋】

“汤圆提到他爸比的时候,我心里万分难过,真的是,”赵志伟掩面,“我真的今天快要累死了,到家的时候我好希望大峰能站在门口等我,给我一个拥抱啊什么的,”一直都很有担当的赵志伟今天真的累垮了,“我可能比汤圆更需要大峰吧,哈哈~”

(字幕:赵志伟—我也想要老婆亲亲抱抱举高高!委屈脸)

-------------------------------------------------------------------------------------

时间  18:00pm

天气 零下16度 夜幕降临风雪

------------------------------------------------------------------------------------------

地点 一号房 朱戬父子

(字幕:工作人员递上来一封信)

“哎,任务卡么?”小心翼翼的接过来,朱戬一脸不信任的看着镜头,“请用能找得到的材料,给儿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小声地读完了之后,朱总一拍双手笑出了声,“太好了,我儿子不喜欢吃晚饭!哈哈哈~”

(字幕:朱总你是认真的么?需要我们给查老师打电话么?)

“咳咳,那什么,”听到“查杰”两个字,二狗立马收敛笑容,非常严肃的站起身,“我去看看,有什么是可以用来做晚饭的哈~”

 

地点 二号房 易恩父子

(字幕:工作人员递上来一封信)

“请用可以找到的食材,给儿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易爸爸抬头很紧张的问镜头,“这个丰盛,具体指到什么程度?”

(字幕:这,这个,您看着办吧~)

“那好吧,”易柏辰纠结的看了一眼周遭环境,啥都没有,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头疼,比当初追马振桓还头疼,“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字幕:易老师,谁是“巧妇”?谁是“妇”?您别走!尔康手)

 

地点 四号房 熊梓淇父子

(字幕:工作人员递上一封信)

“干什么干什么?!”熊老师一步退好远,皱着眉头表示严肃拒绝任务卡,然后又假装勉强的接过来。

(字幕:熊老师眼放金光—我就知道你们不怀好意~)

“好,不就是做饭么~”读完了卡片上的字,熊老师一拍大腿站起来,招呼双胞胎,“孩儿们,咱们去要点食材做饭去~”帮忙两个崽子穿好外套,熊梓淇自己也拿过围巾手套,“顺便去把汤圆和他爹一起接过来,咱们一起做饭吃,好么?”

“爹地,咱们现在是不是去要饭啊?”直接忽略了刚才老爹话中的几个字,亮亮一脸天真的问,“。。。你说是就是吧~”熊梓淇扶额,这娃,这智商,这到底随谁啊~

(字幕:熊老师—有可能我有对假双胞胎。。。)

 

地点 三号房 赵志伟父子

(字幕:工作人员递上一封信)

“儿子,你想吃什么?”放下任务卡,赵志伟一脸严肃的问着旁边正在自己玩的赵岚玘,说到做饭是真的不拿手啊,赵志伟很担心。

“随你的便~”汤圆头也不抬,“有葱就行~”

“哈哈,这个好这个好,”赵志伟很开心,念叨着儿子的话,“随便~那就搞两棵葱,下碗面就可以了哈~”

(字幕:没想到您是这样的赵老师,太随便了!)

------------------------------------------------------------------------------------------------

下一课的《爸爸去哪儿》,我们为爹地们送上了一份神秘大礼,你们猜,是什么呢?

 

爸爸去哪儿 第四课 完

鞠躬致谢

 

预告 下一课 做晚饭+堆雪人


图片插入

大巴车座位图


村门口图
房间分布图


别夸我,我会骄傲哈哈哈哈

我的作品在于抽象 


评论(54)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