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朴绵绵

爱久见人心

情非得已 第二十一章 千宠万爱

第二十一章 千宠万爱

-----------------------------------------感谢在我懵懂不成熟的时 伤心难过时 午夜徘徊时 曾出现一个你 拉我走出黑暗 点缀了我的生命

     “哎呦呵,戒指好看呢嘛~”一把抓住陈秋实握着咖啡杯的手腕,纪假仙笑的很八卦,“擦,我手都缩成这样了你还看得见,眼真尖啊,”原本不想太高调,陈秋实还故意把手往毛衣袖口里面藏,虽然他一贯作风就是这样,“没办法,这么扎眼,想看不见都难啊~”仙仙翻了翻白眼,这玉浑厚透亮,一看就价值不菲,傍大款了了不起啊,“你别抓着我,咖啡要洒了啦!”拍掉仙仙的手,陈秋实假装看不见好友的调笑,来遮掩有点微红的脸,“找我出来什么事啊,不是单纯的请我喝下午茶吧,”算是放过红的跟大西瓜一样的大西瓜,纪假仙瞟了一眼从身边经过的一个Alpha,抿了一口咖啡,“。。。我觉得啊,蔡照最近有点问题。。。”想了想还是豁出去,有啥不能说,陈秋实憋不住找闺蜜聊聊天,嗷不对,是基友,“什么问题,你说,”嗯嗯,职业感情心理资深研究者煞有其事的假装推了推鼻梁上根本没有的眼镜,“他最近早出晚归,打个电话还背着我,搞的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在玩什么花样,”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心里堵得慌,陈秋实一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只是蔡照最近越来越频繁的遮遮掩掩,一看到陈秋实就马上挂电话,忙里忙外的又什么都不说,有的时候饭都捞不到时间做,让陈秋实不得不开始走心了,“卧槽,这听起来不是什么好兆头啊,他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这明摆着有问题嘛,你是不是缺心眼还是神经太大条啊,纪假仙火“噌”一下子上来了,“不会吧,看着不像啊。。。”才送我的戒指,转脸就勾搭别人去了,这听起来。。。怎么确实还有点像那个花心大萝卜蔡照的作风呢!“你一定要找个时间跟他好好聊聊,别拖,知道么!”看着纪假仙义愤填膺的骂着蔡照,陈秋实有点哭笑不得,这本来是找人开解的,反倒越解越烦了。

     在仙仙恍恍惚惚的耳提面命“千万别吃亏啊!”和絮絮叨叨“赶紧问清楚!”的叮嘱中结束了下午茶,CASTA门口停着的“大白熊”真他妈的吸引人眼球,对,没错,这是陈秋实给蔡照的车起的新名字。蹦跳着走过去,坐到了车里才发现,驾驶座上的是王宇,“你怎么来了,他呢,”吓死了,还好上来的时候看了一下,没来个例行亲吻,不然。。。“你男人有事来不了,让我来接你,”王宇虽然是Beta,但是酷霸十足,比蔡照还要高一两公分,五官深刻的有点像歪果仁,“。。。蔡照最近都在忙什么啊~他是不是要竞选国家政治局常委啊~”说好的来接我的。。。陈秋实尽量摆正脸色,假装开玩笑的试探一下,毕竟王宇是贴身心腹,肯定什么都知道,“哈哈,你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我怎么会知道,”手握方向盘笑的很大声,王宇装傻充愣的打哈哈,有些话该说就说,有些话不该说死都不能说,“我又不是跟他睡的人,哪里都知道他的那些个小秘密~”自从跟陈秋实熟悉了之后,知道这个Omega跟别的Omega不太一样,不娇滴滴的弱不经风,不傻兮兮的没有智商,反而有的时候勇敢果断,帅气的让人刮目相看,王宇现在偶尔会开开他的玩笑,但不过分,凡事掌握好了度,相处的很是融洽,“切,跟他睡就知道他的秘密啦?那你睡一个我看看~”就也没打算套出什么,王宇跟蔡照铁的你用满清十大酷刑这个Beta都不见得会松口放出关于他好兄弟兼大BOSS一丝一毫的秘密,“我要睡了他,你岂不是要手撕了我,那可使不得啊哈哈~”笑的更开心了,跟陈秋实拌嘴真的很有意思,王宇现在开始有点了解为什么蔡照一定非要这个Omega,而不单单是因为他长得像某人,“不过话说回来,蔡照连魂魄戒都给你了,就说明他已经认定了,所以你大可高枕无忧,不用去在乎那些有的没的,”陈秋实手上的戒指在夕阳的反射下散发着淡淡的光芒,有一种说不清楚的神秘感,王宇也就看过一次,这是第二次看到,“什么戒,”没听明白什么意思,顺着司机的目光,陈秋实看了一下自己的左手,摸上了那温润的质滑感,“啊,你说这个啊,你刚说它叫什么?”刚王宇说了一个什么拗口的词,陈秋实好奇的皱了皱眉头,奇了怪了,今天怎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戒指上,“蔡照没说?啊,哈哈,那你自己问他喽~”大概是想到了什么,王宇及时的打住了话题,蔡照才认识陈秋实多久,这么有意义的东西都送了,看来是玩真的了,有些事情,还是让当事人自己说比较好,“切,还卖关子。。。哎,对了,王宇,你有没有对象啊~”贼兮兮的问着,打探八卦一向是陈秋实最喜欢的,“没有啊,怎么着,你还要给我介绍对象不成~”这小脑袋瓜不知道拨的什么算盘,王宇笑眯眯的目视前方转了个弯,眼看就快到蔡照订的饭店了,“对啊,我这里有个人,盘儿顺条儿靓,也是个Beta,赶明儿介绍给你认识认识~”王宇人真的超级好,做事周全又细心,人很稳重又安静,八面玲珑的让陈秋实打心眼儿喜欢,好像邻家的长兄,“那敢情好啊,赶紧的吧~”看着蔡照一天到晚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心里说不羡慕是假,好想也有个人大冷天的暖被窝啊,这年头单身狗真当不起,王宇巴不得有人介绍赶紧脱单。

     蔡照今天选择的是火锅,老北京的铜锅涮羊肉。前几天他带着陈秋实到圈子里的私人医院做了最周密的检查,咨询了专业的医生,专家们迫于京城第一阿玛的压力还正正经经的开了个会,给出的意见也是五花八门,总结可能是陈秋实生来体寒,各种器官反应就没有那么快,神经接收的反应弧比较长,所以难受孕。但医生也明确指出了,这不是不能挽救的,平时注意调理,好好保养,忌一点口,房事认认真真的善后,还是很有希望的。专家还强调一点,秋冬天是关键,本来寒冷的天气身体更要保护周到,多喝热汤什么的,所以蔡照才决定带陈秋实来吃暖胃暖身体的火锅,那没啥比地道的老北京铜锅更靠谱了。什么东西都要一步一步慢慢来,蔡照一直跟自己讲,急不得。偌大包厢里就两个人,按照客人的叮嘱暖气开的足足的,这家蔡照从小就吃的老店味道一如既往的赞,“你多吃点,那么瘦,”往锅里面放肉涮,停个十几秒等肉熟的刚刚好,不生不老的流着泛着亮光的汤汁,小心翼翼的放在陈秋实的碗里,妻奴一个劲的重复这个动作,自己也没怎么吃,“好了啦,又不是没长手,我自己来就行了,你吃你的,”看不下去了,蔡照就恨没有喂到嘴巴里,搞得陈秋实都没办法心安理得的好好吃肉了,“我最近比较忙,没有好好照顾你,总感觉你瘦了,屁股摸起来都没有肉了,”蔡照心里有数,不是没有听到当自己说因为事多太忙不能回家吃晚饭的时候,陈秋实那句掩饰都掩饰不住低落情绪的“噢,知道了”,“放屁,老子哪里瘦,再乱讲话信不信我分分钟挠你一脸啊,”也没多几天啊,怎么可能瘦的那么快,蔡照夸张的心疼羞红了陈秋实的脸,“哈哈哈,好好好,回头我也给你剪剪指甲,不然把我脸抓花了怎么办~”陈秋实一般不娇羞,娇羞起来要你命,蔡照使劲掐了一把水嫩嫩的小脸蛋,笑的前仰后合,“不过话说回来,你最近到底在忙什么啊,”陈秋实夹了一片肉扔锅里,感觉差不多了捞起来放在了蔡照的碗里,“唉,还不能说,不过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因为这个事情王青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够告诉陈秋实,不然一切就完了,所以蔡照只能推推墨镜,捏着鼻子,顶着陈秋实的大白眼嗖嗖嗖的砍过来,暂时为兄弟两肋插刀了。。。王青,你可欠我一个大人情啊,事成之后一定要你好好报答我!

     吃过了羊肉火锅的陈秋实气旺的跟火山喷发一样,拉着蔡照在家里连电视搓手柄打仿真人CF,一局又一局没完没了的耍到快十一点,在蔡照好脾气的每次让了又让之后大获全胜,小疯子得意洋洋抱着一脸惊恐的小矮子满屋子乱跑,满头大汗的哈哈大笑,怎么拦都拦不住,惹得蔡照只能扶额无奈的弯着嘴角直摇头,心里默默感慨着,这他妈的怨sei!都他妈的都是自己惯的。。。。实在是怕动静太大,再这么搞下去邻居肯定要报警说有人扰民,蔡照才按着脖子打横抱起来把小祖宗送进了浴室,勒令他赶紧洗澡睡觉。果不其然得到了严肃的拒绝,陈秋实疯起来八只喵都拉不回来,蔡照完全了解怎么应付,一脸流氓的笑着威胁,既然不肯自己洗,就只能帮忙洗了,陈秋实吐着舌头扮了一个鬼脸啪的一声关上了浴室门。等两个人弄好了一切都已经临近午夜,洗白白的陈秋实散发着属于蔡照的香气,这会儿才后知后觉的脱力,大大咧咧的使劲往床上一蹦一躺,“嗷!”的一声又跌下了床,“什么东西,疼死我了。。。”被一个硬物撞击,陈秋实扭着手姿势怪异的揉着背,爬起来坐在床边,看到床中央摆了一个用手工刺绣着绚丽龙凤呈祥的锦盒。按照蔡照时不时准备小礼物的尿性,放在这里应该是给自己的,“啥啊,”抓在手心里看了看,又偷瞄了一眼在厨房间专心帮自己热牛奶的蔡照,陈秋实忍不住好奇心,慢慢打开了。

     一个雕着精美浮雕的紫檀木打火机。

     蔡照端着牛奶杯进屋的时候陈秋实正盘腿坐在床边上发呆。“想什么呢?给你,”递过去杯子,蔡照摸摸眼前屁桃粉,看看发根好像开始慢慢变黑,暗腹这小家伙估计没几天就又要作了,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奶奶灰好像不错?嘿嘿~“这是什么,”把手伸到Alpha的眼前,摊开掌心,陈秋实把打火机送到了蔡照的面前,“你说这个啊,我有一个好哥们在京城开了一家古董店,这是我在他的店里面淘的,”把打火机拿在手上,摩挲着正反两面的浮刻,蔡照笑着解释,“据说是民国时期一家达官贵人的,后来文革抄家之后就流落民间,我朋友刚收到手里就给我撞着,心想着可能是有缘,就收下了,”本来就是去挑一个打火机的,正巧撞手上了,想不拿都不行,“干嘛送我这个,我,我又不抽烟。。。”手心里都是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陈秋实都感觉后背开始发凉,手里的牛奶杯都要握不住了,“你不抽么,嗯?”反问着眼前低垂的小脑袋,好像被人抓住小鞭子一样的抖得厉害,蔡照呲着白牙顺了顺毛安抚着,“。。。你怎么会知道。。。”小小声的嘀咕,其实陈秋实以前是抽烟的,遇到烦心的事情时候,压力太大的时候,会来一两根放松一下,毕竟军区大院的生活环境就那样,耳濡目染什么的,不会也难。但是几乎算没有瘾,不是没有烟就会死的,跟蔡照在一起后更是断了这个习惯,整天吃吃喝喝的也就忘记了,最近因为孩子的事情陈秋实心里难受,翻箱倒柜着不自觉的会拿出来一根,但都是点上了之后,想一想又默默的掐掉了,他知道他要保护自己的身体,远离烟酒,不能让蔡照的辛苦照料白费。这些事情他从来没有跟蔡照说过,都是偷着来的,别说Omega要平等的那些废话,在大众的眼睛里,有些古板的规律已经刻在进了骨头,一个所谓合格又健康的Omega,应该是为人三从四德,做事谨慎小心,才会有靠谱的Alpha喜欢,抽烟喝酒什么的,都是那些淫荡又不知规矩的Omega会做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你有什么事情我不知道~”催促着自家Omega赶紧把牛奶喝了,不然就凉了,蔡照一屁股坐在了陈秋实的旁边看着他喝完,“并不是反对你抽烟,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压力,但是我相信你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思考,知道该与不该,”揽着不怎么宽阔的肩头,蔡照把这个难得示弱的陈秋实搂在了自己的怀里,用自己的温度去感染,用自己的气息去稳定,在这一刻,AO的精神联系共通着,“我没有逼迫你任何事情,你不要有任何的想法,我不想把我的爱变成你的负担,”无意间知道陈秋实好像是抽烟的,但也发现那不是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只要没有成为不良的习惯,那可以被允许的,蔡照不是守旧的人,他没有在乎这个。因为自己不怎么抽烟,Omega就从来不在面皮上表现,所以相处了这么久Alpha却一直都不知道,不过现在知道了,蔡照闭上了嘴,放进了心,“送你打火机是告诉你,以后不用背着我偷偷的抽,我愿陪你用你的方式过你要的生活,你什么样子的我都喜欢,都接受,”你不需要为我做任何的改变,我尊重你的所有的行为习惯,在我面前,你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我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陪我走一辈子,是两个人,还是三个人我都乐意,只是三个人会更好,你说呢~”我从来没想要你变成我喜欢的样子,因为我爱上的你,就是你原本的样子。

     “我猜你都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抬头看了眼挂钟,蔡照的酒窝看都能把人看醉了,“已经过了十二点,所以现在是你的生日,”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陈秋实的额头,“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把打火机又放回到小兔子的手心里,蔡照握着陈秋实的手,陈秋实的手握着打火机,“生辰吉祥啊,我的宝宝~”

     吻在额头代表什么,我原谅你。

     手心里的打火机被握的暖暖的,跟戒指磨在一起,有点搁着疼。陈秋实看着温柔的蔡照霸道的说着有多么爱自己,几乎快到哽咽的说不出话,自己怎么该死怀疑有没有小三的事情。。。没有哪一年的生日礼物有今年的这么好了,蔡照送给了自己一个打火机,老天爷送了自己一个蔡照。

     “那,你看我礼物都送了,你有没有什么生日福利啊~”“。。。你看你这是甚么嘴脸。。。你想要什么?”“滚床单一百回合?或者是龙阳四十八式,不然完成版十八摸吧~”“。。。我的烟呢。。。”“哈哈哈~”

     “我再问你,你那个开古董店的朋友,不会姓吴吧,”“不,吴老板在杭州,我这个朋友姓齐~”“姓齐,难不成是。。。”“对,他跟我一样,也喜欢带个墨镜,不过他是真瞎~”“。。。我的抢呢。。。”“哈哈哈~”

---------------------------真正的爱情 不是你找到了你的理想型 而是他明明不是你爱的模样 你却为他动了情

第二十一章 千宠万爱 完

鞠躬致谢


评论(6)

热度(46)